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6/09

17:39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塔城市旅游产业文化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离百姓生活越来越近

随着我国改革和市场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旅游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日益增强,作为一项综合性、带动性强的新兴产业,文化旅游已明显呈现出多领域、多产业和多区域融合式发展势头。

塔城市旅游产业文化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是未来重要地标性城市景观,充分整合了塔城市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地域文化、饮食文化、历史文化等元素,打造文化特色鲜明、生态环境舒适、服务体系完善的综合性景区,与旅游业整体发展趋势、城市发展战略规划高度契合,符合游客服务需求的变化特征,市场前景可观。

该项目是塔城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集旅游、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基础设施项目,总占地面积为713亩,地块呈矩形,东西向最长为643米,南北方向最长为854米。具体包括五大主题园区:A区有文化广场、林荫休闲区;B区有体育活动区、儿童活动区、游艺区;C区有千泉之韵广场、花海观赏区;D区为演艺广场区;E区为生态岛屿游览区。园区水面面积约320亩,依据地形、地势营造不同的湖水景观,有观赏性的深水湖区、有亲水性的浅水区,通过造型各异的拦水坝营造风格迥异的湖水景观。项目位于塔城市城南区,西临塔尔巴哈台南路,东临托里路,北至丝路大道,南至额敏路。项目总投资2.91亿元,其中地方政府一般性债券1亿元已到位。2019年8月开工建设,2020年3月20日全面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50%,园区舞台已基本成型、绿化面积逐渐完成、钢筋混泥土工作也在有序的进行中。下一步,塔城市将继续推进旅游产业文化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倒排工期,严把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项目按期完成,力争早日投产达效。

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市市民带来又一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并持续增强塔城向南发展的动力引擎,有力带动周边区域的快速发展,倾力打造为城南绿肺,形成重要的生态绿地,也必将成为塔城市重要的地标性城市景观。在未来发展中将进行更深层次的开发,提升商业游憩地功能,服务于本地居民,提升周边宜居、宜学、宜商环境,为塔城市旅游新名片增添亮丽的一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