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6/09

17:39

来源:

克拉玛依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克拉玛依市召开2020年投资与贸易促进工作会

6月4日下午,克拉玛依市召开2020年投资与贸易促进工作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克拉玛依市2019年投资与贸易促进工作成绩,安排了今年的重点工作,通报了克拉玛依市2019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情况及招商引资工作督查情况,宣读了克拉玛依市《招商引资常态化工作机制》,解读了《2020年克拉玛依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及《2020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方案》。

据了解,2019年,全市新增洽谈项目761个,同比增长42.9%;新增落地项目49个,计划投资总额65.8亿元;全年共落实招商引资在建项目298个,实现到位资金132.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0.7%,同比增长28.1%。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招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坚定的信心推进招商引资,抓住我市良好的工业基础和上中下游产业链完整的石油石化产业优势,科学谋划,精准招商,努力做大我市的主导产业,最大限度地延长产业链条,全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新的理念谋划招商引资,认真研究国家投资政策和产业、资本、人才流动规律,特别要树立市场化理念、综合平衡理念、专业化精准化招商理念、敢于担当理念、招商引资者是功臣等五种理念。

会议强调,要围绕蓝图、完善机制、精准招商,坚决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要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招商方向,加强招商工作力度。要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形成“属地主责、行业抓总、联动推进”的招商工作格局。要创新招商工作方式,突出重点地区招商,持续开展精准招商,积极推行委托招商。要围绕项目开展招商,强化洽谈项目的沟通,强化在建项目的协调,强化签约项目的跟踪,强化储备项目的积累。要夯实招商工作基础,强化产业政策研究,稳定企业的投资信心,强化招商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压实任务、加强考核、优化环境,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措施得以有效落实。要坚持高层推动,调动各方的资源和力量,为招商引资工作添砖加瓦、助力加油。要加大考核力度,以强有力的措施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定期通报各区、各部门、各投贸中心的招商任务完成情况。要优化营商环境,对重大项目争取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牵头、一套班子推进,以“最多跑一次”2.0版本为抓手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简、流程最少、时间最短、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城市,真正让客商在克拉玛依实现投资放心、创业顺心、生活舒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