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6/11

17:05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市举行招商项目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在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关键时刻,6月8日,塔城举行招商项目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塔城地委委员、市委书记张耀华,塔城行署副专员阿里及地区商务局、边合区、地区国投公司、地区发改委、地区工信局、塔城海关、中国电建集团河北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国际大巴扎有限公司、新疆交通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疆华凌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塔城市卓悦百盛商贸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政协、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推介会上,塔城市领导向广大企业家推介了塔城市的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充分展示了塔城市狠抓招商引资的真诚态度和务实行动。在这次签约仪式上,塔城市与相关企业共签约项目10个,签约金额达114.5亿元,主要涉及农牧科技、肉羊产业、活畜交易、旧城区改造等领域。

塔城地委委员、市委书记张耀华致辞

张耀华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塔城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构想,以及党中央提出“守边固边、兴边富民”的重大战略举措以来,塔城市作为新疆离边境线最近、拥有250多年通商历史、国家一类口岸巴克图口岸的口岸城市,被党中央、国务院确定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已经迎来了推进科学跨越、实现后发赶超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对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塔城市牢牢把握自治区实施“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按照“一城两区”“关城一体”发展理念,以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为抓手,依托塔城市、塔额盆地及周边国家的资源重点围绕口岸进出口贸易加工流通、农牧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康养等三大产业方向,充分发挥中哈农副产品绿色通道、中哈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升级试点、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对口援疆、新疆旅游大发展等发展优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力度,将本地的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发展优势,持续扩大产业经济规模、延伸产业链,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针对塔城市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工作,塔城市将继续加大国家自治区加快构筑巴克图口岸至周边国家、地区的国际运输通道建设项目申报力度,完善综合交通枢纽,共同打造区域一体化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全力推动巴克图口岸至哈国阿亚古兹铁路建设项目,减少亚欧班列运输成本,降低运输周期,刺激中哈外贸进出口合作,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资源能源优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不断优化结构,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建设进出口落地加工基地,建立具有塔城市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紧抓塔城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机遇,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提升通关能力,加强海关、交通运输、出入境检验检疫、金融、信息交流等领域服务,研究创新符合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新政策,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层面赋予更加开放的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出口商品结构,做大做强中亚市场,积极拓展西亚、南亚、俄罗斯等新兴市场。持续发挥中哈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升级试点的政策优势,加快推进18国商品入驻进度,搭建新的国际经贸合作交流平台,着力提升塔城的国际影响力。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