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6/29

17:04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市召开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

近日,塔城市召开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地委委员、市委书记张耀华及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直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齐巴尔吉迭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塔城市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意见》、《塔城市全面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之年工作任务方案》,并就塔城市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做交流发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特别是6月7日和布克赛尔县现场观摩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为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塔城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必须完善推进工作机制,必须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必须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必须把人才振兴作为关键,必须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各党委(党组)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真正把农村的事情办好、把老百姓的难题解决好,切实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塔城的磅礴伟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切实做到思想上的有效衔接、目标任务上的有效衔接、工作举措上的有效衔接、政策支持上的有效衔接、工作机制上的有效衔接,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准确把握基本要求,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立足实际抓好万村整治和千村示范,因地制宜抓好乡村规划,完善设施抓品质提升,使农村基础设施更完善、公共服务更便利、农民生活更舒适。要把握重点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将思想认识和精力紧紧聚焦在巩固提升这个关键点上,抓实挂牌督战,推动项目实施,加强动态监测,强化扶志扶智,抓好问题整改,凝聚帮扶合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规划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调配好领导力量、干部力量、工作力量,不松劲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常态化落实好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边境口岸、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精准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抓招商、保主体、稳就业、活口岸、抓项目等相关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也门勒乡泉水村、喀拉哈巴克乡阿不拉村、阿西尔乡下阿西尔村和库尔托别村,围绕村容村貌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改厕、庭院经济等,现场观摩了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