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6/24

16:45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举办重大项目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

15个重点项目开工及集中签约

地区举办重大项目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

初夏时节,草木繁盛,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6月20日,塔城地区7个县(市)同时举办了重大项目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

在托里县准噶尔非公有制经济开发区,随着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王庆东宣布项目开工,北疆生产资料交易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托里县九鼎富通农产品经营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占地1000亩,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实施。项目一期规划占地300亩,6月开工建设,年底完工。重点吸引五金、机电、农机、钢材等生产资料商家入驻。交易中心一期还将建设2万吨冷链项目,集交易、仓储、冷链运输、线上线下为一体的大型生鲜冷链物流平台。

在乌苏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举行了年产10万锭棉纺生产线项目设备安装仪式。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44亿元,解决就业450人。

乌苏市还举行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乌苏市人民政府与乌苏市国盛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建设1万锭环锭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政府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华地矿产有限公司、新疆恒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总投资56亿元的井开采项目和5.2亿元的环境治理综合利用项目。

新疆恒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境治理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建设120万吨年处理油泥危废四套不同工艺生产线。该项目预计7月开工,2021年7月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9668亿元,解决就业300人。

在沙湾县政府,河南金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沙湾县恒力煤炭有限公司、沙湾县恒源煤炭有限公司等签订投资42亿元建设沙湾东矿区整合提质改造项目。

该项目是沙湾县人民政府与河南金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合作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带动千余人就业。

此次活动,全地区15个重点项目开工及集中签约,项目涵盖农牧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利用、精细化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纺织服装、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信息化建设、产业援疆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00余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达9项,产业援疆项目2项,项目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余亿元,带动就业1万余人。

15个重点项目集中上马,标志着地区招商引资迈出了奋进的步伐,吹响了全区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塔城地区各县市、地直各部门将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成效,全力保障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对开工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努力谋求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更大突破,产业援疆项目落地生根。

塔城地区力争在7月、8月再促使一批重大项目开工、签约,加快打造具有聚集辐射带动作用的上下游产业链产业集群,着力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活力,以高质量投资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