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6/11

17:05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额敏县走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之路 合作社倡响绿色发展方式

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下大渠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的方式,成立的盛景农业专业合作社以打造绿色种养基地为方向、倡响绿色发展的模式,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天地。

这段时间,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下大渠村盛景农业专业合作社散养的虫草鸡迎来了销售季。得知合作社天然绿色养殖方式,消费者从各地纷纷赶来购买成品鸡。不仅如此,合作社还推出了免费采摘自然生长的草莓活动,更加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塔城市市民秦文静从微信朋友圈看到销售信息后,和朋友们一起来购买散养鸡、采摘草莓,享受绿色种养下的健康饮食乐趣。

塔城市市民秦文静:“今天我和同事朋友们一起到这里来,买了两只鸡,还可以在这里采摘草莓。草莓也非常的好吃,欢迎朋友们可以到这里来品尝一下草莓。嗯,非常的好吃”。

近年来,加尔布拉克农场下大渠村盛景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探索产业转型的过程中将发展方向瞄准了天然绿色特色种养方向。合作社承包了村里的500多亩山坡地,利用自然水沟,发展种养业。目前,合作社已种植山楂380亩,苹果、杏子、桃子、梨子等十余个品种的果树140亩。在果园里,合作社还套种了甜瓜、西瓜,甜玉米等特色农作物,并养殖鸡鸭鹅等家禽。眼下,合作社养殖的鸵鸟已产蛋,鸡也进入了销售期。

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下大渠村盛景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代兴禄:“我们这个合作社不仅有散养鸡,那个鸭呀鹅呀,而且还有鸵鸟。鸵鸟这个蛋你看比鸡蛋要大得多。这个鸵鸟蛋一个可以达到一公斤半而且它营养价值高,壳而且可以雕刻,挺美观的。目前已经销售了20多个。还在陆陆续续还在下着呢,估计一年100多个应该是没问题的”。

将健康理念融入合作社发展的盛景农业专业合作社,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下大渠村盛景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代兴禄:“我们这个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主要的走向就是说是打造一个绿色无公害的基地。目前我们已经在逐步的在实施。推广绿色健康食品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也非常有信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