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6/17

17:18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森林草原防火航空巡护将即日起航!

为全面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有效减少森林火灾损失,确保国家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与应急管理部北航护林总站协定对天山中东部开展森林草原防火航空巡护,直升机日常巡护工作委托塔城地区应急管理局全面负责,巡护时间2020年6月1日—9月30日,共计122天。

6月11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火灾管理处、森林消防总局、天东国有林管理局、塔城地区应急管理局、沙湾县人民政府、沙湾县应急管理局、沙湾县林业和草原局、天东国有林管理局沙湾分局等相关领导一行前往石河子花苑机场对直升机及相关设备进行了验收,同时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火灾管理处处长组织人员召开了会议,针对直升机入场、日后巡护等相关事宜以及后期的工作流程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直升机机组人员向来宾详细介绍了飞机的性能、续航里程、巡护航线、巡护任务等方面情况。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领导对天山中东部航空护林巡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有齐力断金之势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我们所处的天山中东部的生态区位及为重要,拥有丰富而完整的森林资源结构;今年春夏以来,降雨量较往年偏少,天干物燥,森林火灾风险极高,将风险降到最低的办法就是做好日常的地面和空中巡护双重并重,成立联合督查组对野外火源进行全面清理。

塔城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郝明彦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将指示批示深刻领会、一以贯之,全力以赴保护好国家的森林资源,做好日常地面与空中森林巡护工作,加强对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伍的日常训练和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处突能力,为我们的青山绿水、美好家园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