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5/27

18:24

来源:

阿克苏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克苏地区召开民营企业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

5月26日,阿克苏地区召开民营企业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共商国企民企合作共赢、共谋旅游产业发展大计,为地区旅游资源“走出去”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地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邓选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阿克苏地区22家商会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实地考察了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温宿县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高老庄西游乐园等景区景点,并提出旅游发展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地区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发展理念。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地区工商联、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要牵头抓总,积极协调推进项目落地。地县(市)工商联要更加广泛地发动、鼓励非公有制经济、民营企业家投身地区旅游产业大开发、大建设。各县(市)要抢抓机遇,拓宽思路,主动对接联系,定期、不定期邀请企业赴县(市)调研考察,为企业做好服务引导,在手续办理、奖补政策落实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力争旅游项目年内投入一批、建成一批、运营一批。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要切实发挥地区国有文旅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盘活资源、串点连线、扩大宣传营销、形成旅游联盟上加大力度。各县(市)、各企业要切实转变观念,深化交流合作,在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旅行社、新闻传媒、宣传口号、旅游交通、线路产品、文创研发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产业互促、线路互联、品牌互推、互惠共赢的强大合力,共同打响“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旅游品牌。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把党中央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各县(市)、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经常听取民营企业的反映和诉求,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地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从实际出发,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各项举措,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机会,让投资企业真正获得政策红利,从旅游产业巨大发展潜力中增强获得感。地县(市)工商联要常态化深入民营企业了解情况,积极反映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改革创新。

   阿克苏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地区工商联主席高焰主持会议。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发布了地区旅游招商引资项目,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各县(市)围绕各自优势旅游资源和投资意向作了项目推介,企业家代表就非公有制经济参与文旅产业投资开发、助力打造阿克苏全域旅游高地发言。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