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5/27

18:22

来源:

阿克苏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2020年阿克苏地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开班

5月26日,阿克苏地委党校(行政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举行开学典礼。地委委员、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杜明参加开学典礼并讲话。

   杜明指出,阿克苏地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地委书记窦万贵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就培训提出要求,既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又要保证高标准、高质量达到培训预期目的。各级党校、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实现伟大梦想、增强斗争本领、净化政治生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迫切需要,必须不断筑牢广大干部的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能力之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

   杜明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廓清思想迷雾,提升能力素质。广大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政治定力。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广泛学习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科技等充满时代气息的新知识、新经验、新信息、新要求。各级党校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强化政治引领,要解疑释惑,讲清楚、讲透彻、讲到位,坚持从严管理,营造良好学风,自始至终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浓厚学习氛围,以好的学风保证好的效果。

   此次主体班包含了第34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浙江省援助阿克苏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4期公务员培训班、第10期基层干部维吾尔语培训示范班和第19期基层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示范班五个班次。培训班采取地县“一张大课表”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地县两级33个主体班1153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中央、自治区《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通过教育培训提高地区各级干部的政治站位,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战略思维水平,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开班典礼上,阿克苏地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就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安排作了说明,4名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