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5/27

18:21

来源:

克拉玛依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克拉玛依市:各路专家共同推进科创城建设

近日,克拉玛依市推动科创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讨论了领导小组的组成、运行机制、保障措施、工作任务等内容,推动形成科创城建设的工作合力。

   会上,克拉玛依市先进科技联合研究院详细介绍了丝绸之路创新发展研究院(克拉玛依)/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亚学院(以下简称“丝路研究院/中亚学院”)和科创城的规划概况、选址方案、计划启动的重点建设项目、未来科技合作计划及下一步工作等情况。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的专家与我市科创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科创城的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科创城的建设是事关克拉玛依市长远发展的重大决策,需要充分论证、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配合好中科院新疆分院的专家,尽快组建专业班子,首先做好科创城依法立项的可行性研究工作。要尽快搭建专项班子,做好全面地理现状、基础地理环境承载能力、基础配套设施现状等方面的调查工作,尽快解决科创城科学布局和空间规划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做好与国家、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有效对接工作,尽快解决科创城、丝路研究院/中亚学院项目的法律授权问题。要尽快建立工作制度,明确科创城领导小组的组成单位、工作职责、运行机制等,做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其高效运行。要尽快搭建重要基础设施及重要项目专班,明确各专班的负责人和组成部门,确定各专班的主要任务,推动科创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在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与协同配合,按照责任分工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形成推动科创城建设的工作合力,确保科创城建设顺利推进。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