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5/19

18:10

来源:

巴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巴州第三届“5•20(我爱廉)廉政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5月18日,巴州第三届“5•20(我爱廉)廉政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巴州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将参与其中,共同接受廉政教育的洗礼和廉政文化的熏陶。

“这是廉政文化的展示,更是全面促进形成守廉崇廉倡廉的良好风尚。”巴州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巴州第三届“5•20(我爱廉)廉政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将从5月18日开始连续举办7天,以“清风巴州•初心守廉”为主题,届时内容丰富、载体多样、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将遍布巴州大地。

据悉,此次廉政文化宣传周包括向先进典型学习、警示教育、传承好家风家庭助廉、廉政微视频征集等五项主题活动,围绕“清风巴州•初心守廉”主题,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巴州营造守廉、崇廉、倡廉的良好风尚。

“举起你手中的镜头,记录身边的廉洁故事吧!”作为一项全民活动,廉政微视频征集活动最受期待。活动面向巴州纪检监察系统、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校、文化动漫影视制作机构和广大网友开展征集,囊括了微电影、纪实片、动漫、公益广告、抖音在内的5类微视频作品。届时,活动主办方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筛选后,将通过巴州纪委监委官方网站、清风楼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面向社会进行展播,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区“清风满天山”廉政微视频评选。

此外,活动期间,巴州还将举办以“学习先进典型,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和讲故事电视大赛活动,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掀起向张富清、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王成帮等先进典型学习热潮。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介,讲述巴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故事;讲述古代圣贤读书守礼、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的故事;讲述名人家训、追忆家中长辈、传承好家风的故事。

“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巴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廉政文化具有熏陶、引领、导向功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判断、道德情操。巴州纪委监委将以“廉政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内涵,用好用足各类文化形式和载体,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廉政文化,用高质量高水平的文艺作品形象地告诉大家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培育全社会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使崇德尚廉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