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5/27

18:23

来源:

伊犁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巩留县:安居工程让百姓安居更乐业

安居工程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今年,巩留县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工程建设,加速推进2020年安居惠民工程,让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实现了住有所居的幸福生活。

这段时间,塔斯托别乡阔纳塔木村的村民帕哈提正在忙着盖新房。过去,一家五口人一直挤在两间低矮潮湿的土房子里生活,拥挤不说,安全也没有保障。如今赶上了党的好政策,他修建起了100平米的安居富民房。站在即将盖好的房子前,帕哈提高兴地向笔者描述着房子的布局,期盼着以后的幸福生活。

村民帕哈提说:“以前住的都是土房子,今年盖了100平方米的新房子,我们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政府补贴了28500元钱,我自己出了两三万,下一步计划再翻修一下牛圈,争取把养殖业做起来,现在国家政策也好,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谢谢党和政府。”

在实施安居富民工程过程中,阔那塔木村早谋划,早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严把工程质量关,安排专人负责进行监督,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像帕哈提一样受益于安居富民工程的人还有很多,阿克吐别克镇阔尔吉勒尕村村民阿依吐尔汗一家原来一直居住在老房子,因为居住年月已久,老房变成了危房。这几年,她们一家借助28500元的补贴,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房子里还安装了暖气,住着舒心、舒适。

享受了安居富民政策的阿依吐尔汗一家,在搬进新居后,也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增收致富,如今她丈夫在外面打工,有了不错的收入,她自己在家里饲养了十几头牛,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在“安居”的基础上实现了“乐业”。

有了家,才会有安身立命之所;有了家,才会有稳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巩留县计划实施农村安居工程810户,目前全部开工,已竣工185户,自治区补助资金3348.5万,援疆资金970万。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