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5/14

18:02

来源:

克拉玛依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克拉玛依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正式成立

5月8日,克拉玛依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正式成立。

   克拉玛依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简称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克拉玛依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入新阶段。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是集信息共享、快速反应、合成作战、整体协作等功能为一体的实战化合成作战平台,是应对当前网络犯罪的一项战略性举措。

   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侵财大队大队长高海华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以后,公安机关内部有自己的平台进行快速查账,克拉玛依市的六大银行也全部在反诈中心进行设席位,老百姓报案以后,公安机关能快速为老百姓查案,快速止损。

   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全市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法犯罪快速反应联动处置工作的总体规划与统筹推进,承担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紧急止付、预警劝阻、拦截阻断、研判打击、防范宣传等工作,对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反诈骗中心,督导考核各分局反诈骗工作。移动、联通、电信三家网络运营商,六家银行专人专线实体进驻。授予入驻人员最高查询权限及限呼、停机、拦截、查询、止付、冻结等处置权限,确保第一时间展开查询、冻结、封停和对相关线索的落地查证工作。

   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昆仑银行、邮政银行、市通信管理局、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的主要领导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