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5/27

18:24

来源:

哈密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哈密: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高级工可申领2000元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功能,鼓励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哈密市积极落实《自治区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方案》,确保符合条件的参保职工都能享受到技能提升补贴。

5月18日,记者从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66名企业参保职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12.7万元。

“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业在职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12个月之内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失业科工作人员介绍,取得初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可申领补贴1000元;取得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可申领补贴1500元;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可申领补贴2000元。

符合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条件的职工向所在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由用人单位持相关材料到职工失业保险参保统筹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就可申报职工技能提升补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