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5/29

17:49

来源:

伊犁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霍尔果斯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1300列 同比增长15%

5月26日,随着汽笛一声长鸣,由陕西新筑站发出的“长安号”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顺利出境。

这趟班列搭载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等货物,总重599.5吨,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后,14天左右将到达波兰的马拉舍维奇。这是今年经霍尔果斯进出境的第1300列中欧班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

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日均4列,与去年同期的日均9至10列相比较大幅减少。随着全国各地企业的复工复产,3月以来,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明显回升。

据了解,目前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包含“渝新欧”“郑新欧”“蓉新欧”“义新欧”“长安号”等17条线路,疫情防控期间始终没有间断运行,而且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通过中欧班列输送到中亚五国和欧洲国家,班列整体运量逐步提升。

乌鲁木齐海关所属霍尔果斯海关在人力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坚持365天24小时通关作业模式,在做好疫情“外防输入”的同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将促进中欧班列发展作为重点业务。目前,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日均进出境中欧班列15列,最高峰时可达17列,中欧班列逐渐跑出“一带一路”加速度。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