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5/26

17:02

来源:

巴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巴州3.4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今年以来,巴州把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重中之重和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20日,从巴州扶贫办了解到,截至目前,通过转移就业、网络招聘、特设岗位等多种促就业方式,巴州3.4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5月21日,在库尔勒兵娟制衣有限公司制衣车间内,熨衣工艾萨•尼亚孜正全神贯注地工作。他左手压住衣料,右手拿起熨斗准确地熨下去……

今年32岁的艾萨来自巴州轮台县阳霞镇。今年年初,他积极参与镇里组织的转移就业,来到库尔勒兵娟制衣有限公司,经过培训后,成为一名熨衣工。在工作岗位上,艾萨踏实肯干,现在一个月工资可以拿到近4000元。

目前,在库尔勒兵娟制衣有限公司,和艾萨一样转移就业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来自巴州各县市,共计100余人。

今年以来,巴州将转移贫困劳动力至园区企业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途径之一,并积极主动开发对接岗位,支持和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

近期,巴州且末县举办了“百日千万网络专项行动中小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为该县有就业意向、有劳动能力的各族群众提供了20家企业的64个岗位。其中,应聘者是贫困劳动力的,优先录用。举办网络招聘活动,正是巴州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一项有力举措。

巴州通过采取“线上匹配+线下对接+精准服务”方式,常态化开展贫困劳动力的网络招聘、专场招聘、定点招聘、巡回招聘活动,实现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与用工单位“零成本”无缝对接,“零距离”沟通、交流、洽谈,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

巴州还设有公益性、扶贫等特设岗位,多管齐下促进就业扶贫,截至目前,巴州3.4万名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