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4/03

16:11

来源:

克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克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力保群众“菜篮子”安全

农产品质量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克州农业农村部门坚持推进标准化生产和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两手抓、“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硬,在农产品生产、收购、贮藏、运输等环节强化依法监管,有效地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阿图什市库木萨克昆山示范基地的农民崔金元种植了6座蔬菜大棚,主要销往阿图什城区。

记者在崔金元的大棚里看到,绿油油的西红柿、辣椒长势良好。克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崔金元种植的蔬菜进行现场抽样检验,检测结果显示两种蔬菜农药残留均为零。

积极开展定量检测工作。今年年初,克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分别在阿图什市、阿克陶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抽样工作。抽取油白菜、芹菜、菠菜、西红柿、西葫芦等41个样品,检测合格率为100%。同时,推进快速检测工作进度,督促阿图什市、阿克陶县、乌恰县每周开展一次蔬菜快速检测工作,目前共抽检228批次,检测合格率为100%。

为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克州建立健全监管体系,以“菜篮子”产品为重点,开展标准化生产示范,积极推广安全、高效、实用的病虫害防治措施和绿色生产技术,严格控肥、控药,切实提升“产出来”保障能力。

克州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截至目前,克州共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562张,贴标上市的农产品共8.62吨;为加大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培训力度,积极组织州直各相关处室人员、局属单位人员、各县市监管人员、涉农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相关人员参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实操流程与现场演示》线上培训,培训后要求相关人员尽快下载农安信用(试运行)微信小程序,尽快熟悉操作流程。

据悉,目前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上报监管主体5家、检测机构5家、执法5家。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