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4/09

17:03

来源:

巴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巴州举行2020年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4月8日,巴州2020年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巴州库尔勒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库东仓储物流基地举行。巴州库尔勒市设集中开工主会场,八个县分设分会场。

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徐付军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巴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久忠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

当日,巴州共有9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0余亿元。这些项目涵盖石油石化、交通水利、城乡建设、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对于迅速掀起巴州项目投资建设热潮,更好地发挥以投资保稳定、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增后劲的积极作用,推动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加快步入正常轨道具有重要意义。

徐付军说,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举行2020年第二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巴州党委、人民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是聚力落实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和全面复工复产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聚焦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六稳”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徐付军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将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宣言书”,作为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的“集结号”,时刻铭记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认真落实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六张清单”机制、“一对一”分包机制,坚持“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尽职尽责为项目保驾护航。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未结束,各项目建设单位不能大意、不能松懈,要做到慎终如始,继续按照自治区、巴州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五个统一”,确保员工健康与现场施工“双安全”,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当日,巴州库尔勒市4月份集中开工项目共19个,总投资19.66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1.23亿元。分别为:巴州库尔勒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库东仓储物流基地、石油石化园产业服务小镇(二期)、石油石化园产业服务小镇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涉及物流枢纽、城市(园区)基础设施、民生改善、旅游发展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巴州库尔勒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更有力支撑、积蓄更强大动能,为巴州库尔勒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当日,巴州博湖县分会场举行巴州2020年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巴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丰出席开工仪式。

巴州博湖县4月份集中开工11个项目,总投资4.96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4.1亿元。

当日开工的重点项目是巴州博湖县供水改扩建项目,总投资2670万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2000万元,新建水源井一座、2000立方米清水池一座,铺设供水管网7200米。项目的实施对保护地下水资源、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推进博湖全域旅游发展,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日,巴州尉犁县分会场举行巴州2020年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巴州副州长冯雪海出席开工仪式。

巴州尉犁县4月份集中开工6个项目,总投资4.7亿元。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尉犁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推进、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福祉增进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巴州尉犁县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引进有竞争优势、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实现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各项目建设单位将抓住有利时机,在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力争项目建设快推进、快投产、快见效。各相关职能单位要主动深入排查,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真正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

当日,巴州焉耆县分会场举行巴州2020年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巴州副州长陈亮出席开工仪式。

巴州焉耆县4月份集中开工15个项目,总投资13.59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7.15亿元。

该县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有力举措,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主动协调、靠前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日,巴州和硕县分会场举行巴州2020年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巴州政协副主席李天佑出席开工仪式。

巴州和硕县4月份集中开工6个项目,总投资3.76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74亿元以上,涵盖房地产、水利、医疗、市政和园区基础设施等5个领域。

该县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服从和服务于项目建设大局,全力配合、积极支持,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项目单位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安全,力争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同时,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争取项目、想方设法引进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力争更多促发展、惠民生、利长远的好项目落户和硕。

当日,巴州轮台县分会场举行巴州2020年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巴州轮台县4月份集中开工5个项目,总投资2.71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95亿元。

该县要求,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千方百计为项目排忧解难,齐心协力保障工程顺利建设。各投资企业和项目业主,在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施工的前提下,要发扬善于拼搏、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紧盯时间节点,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标、早见效。

当日开工的巴州爱格瑞废旧物资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化工精(蒸)馏残渣废液资源利用处置项目,既是巴州轮台县重大工业项目,也是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极大增强拉依苏化工区污染源处置能力,为改善园区生态环境质量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更加有利于在轮台落实扶贫帮困、解决就业及促进财政税收,加快推进轮台经济建设,实现全面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当日,巴州和静县分会场举行巴州2020年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巴州和静县4月份集中开工8个项目,总投资2.7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2.52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精准扶贫、节水改造、新型城镇化、高级中学新校区建设、消防工程建设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和静经济转型升级、突出产业支撑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巴州和静县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强力推进项目工作,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巴州若羌县分会场举行巴州2020年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巴州若羌县4月份集中开工12个项目,总投资2.84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水利、能源等多个领域。项目的开工建设,为若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加快形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该县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一如既往地树牢服务意识、优化资源配置、保障生产要素,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当日,巴州且末县分会场举行巴州2020年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巴州且末县4月份集中开工8个项目,总投资5.68亿元。项目的集中开工,将有力推动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县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认真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优化施工环境,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质量一流的优质工程、示范工程,推动且末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