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3/27

17:14

来源:

阿克苏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国道314线阿克苏过境段公路项目工程全面复工

项目建设总投资21.96亿元,计划明年9月完工

3月26日,记者在国道314线阿克苏过境段公路项目工程第四合同段工地看到,旋挖钻机正在进行桩基开挖施工,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钢筋加工棚内,工人们头戴安全帽,紧张、熟练地加工着钢筋构件,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目前,国道314线阿克苏过境段公路项目工程已全面复工。

今年以来,国道314线阿克苏过境段公路项目工程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目前,该项目工程其他合同段均已完成路线复测和驻地建设工作,陆续开始进入清表作业。

据了解,国道314线阿克苏过境段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是地区重点民生工程,位于温宿县和阿克苏市境内,总体走向由东南向西北,路线全长44.927公里,计划建设期为2年。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26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2019年12月6日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9月30日完工。项目建设总投资21.96亿元。

“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完善区域公路网布局、改善区域通行条件、提高地区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推动意义。”地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王先福说。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加快推进该项目早日复工,地委、行署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加强政策宣传,帮助施工单位排忧解难,坚定施工单位复工信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各项准备工作。疫情期间,地区积极协助项目工程参建单位购置防护口罩16020个、红外线体温计17个、水银体温计309个、84消毒液470瓶等。

“下一步,地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强化复工和疫情期间的常态化管理,督促项目建设指挥部制定科学合理的项目管理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目标。”王先福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