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3/27

17:55

来源:

克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克州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托帕水库是克州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今年重点建设的项目之一,水库建成后,实现灌溉、防洪、生态、经济效益于一体。4月30日,水库大坝的度汛高程需达到2369米,填筑高度为24米,填筑方量为137万立方米。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计划年后60天的有效施工期被进一步压缩,参建单位不等不靠,接到复工通知后,第一时间派人进驻现场,开展工作。

面对疫情影响,州党委、政府积极应对,采取有力措施,建立日例会制度、日考核制度、现场办公机制,全力做好托帕水库复工工作。

克州紧盯续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落地,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将216个项目细分到10个项目工作推进专班,州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每3日专题调度项目进度,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州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各项目要素保障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和“直通车”,对项目建设单位反映的问题和需求,派发工作通知单到各县(市)、各部门,限时办理、快速解决。各专班抽调专人深入项目一线指导、帮助建设单位科学制定施工组织计划和施工进度安排,确保新开工项目尽快形成具体实务工作量。

今年,克州续建项目30个,总投资19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3亿元。目前,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已完成投资4.67亿元。已复工项目的现场施工人数5498人,返岗率90%。

新建项目186个,总投资18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66亿元。截至3月25日,已开工建设33个、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

目前,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已复工、开工63个,年度计划投资54.3亿元。

克州将进一步压紧压实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责任,落实落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阿勒泰地区“稳岗返还”助力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维护广大企业职工权益,阿勒泰地区2020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地区对所有依法参保缴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疫情期间,对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5.5%、员工人数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发放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有望恢复,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失业保险金标准返还。与此同时,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各级人社部门加大线上服务力度,公示各级人社部门服务电话、QQ、微信等联系方式,最大程度开展“非接触”式服务。截至目前,首批48家企业已申请发放补贴资金151.83万元。第二批新增319家企业申请稳岗补贴,目前正在公示,补贴资金124.38万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