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3/27

17:17

来源:

巴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巴州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消防车通道禁止停车,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谢谢你们,我下次再也不占用消防车通道了。”3月25日,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库尔勒市大队来到柏香苑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专项行动,现场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主进行批评教育。

“我们进入小区后发现道路两旁停满了车,消防指战员驾驶消防救援车行驶不到50米就被小区道路两边的车辆‘卡住’无法前行。”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库尔勒市大队防火监督员杨帆说,经他们测算,从天山东路消防救援站到达该小区只需5分钟,但由于该小区消防车通道堵塞,消防指战员联系车主挪车、搬离乱停乱放电动车就耗时15分钟以上,消防车最终到达“着火”楼栋超过30分钟。“如果消防车通道畅通,从消防救援站出警到小区‘着火’楼栋只需7至8分钟。”

为全面掌握市区内各小区打通“生命通道”工作落实情况,巴州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专门测试小组,以街道为单位,驾驶消防救援车逐个对小区消防车通道进行测试,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通过消防救援车实际测试,对比出警时间,生动直观地让群众认识到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也让社区、物业等单位切实感受到整治消防车通道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真正从思想上建立起消防车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规范停车。”杨帆说。

整治测试中,消防指战员还向小区物业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划线标准,设置警示提示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建立小区消防基础设施台账信息,绘制小区消防车通道路线图。截至目前,该大队已在全市30余个小区打造“示范化”消防车通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在巴州开展了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多手段严厉打击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我们希望通过集中整治,在巴州住宅小区按标准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从而有效解决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等顽疾问题,保障灭火救援行动高效有序开展,彻底打通‘生命通道’。”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负责人马天浩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