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3/26

16:47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地区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视频会议

3月21日,阿勒泰地区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哈丹·卡宾、地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地委委员、秘书长马学良主持,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布尔津县、青河县、吉木乃县。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纪要》,随后,国家统计局阿勒泰地区企业调查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地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布尔津县、吉木乃县、青河县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前该领域脱贫攻坚普查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性工作,是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是更精准地为攻坚堡垒把脉。

会议要求,要保质保量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四项”准备工作。加快组建普查机构,确定办公地点,完成专班组建,制定普查方案,健全工作机制;抓好普查经费落实,及时选调普查人员,择优选调队伍,加强普查培训工作;认真开展试点普查,及时启动试点,加强组织保障。同时,要履职尽责,切实抓好组织协调,坚持高位推动,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督查指导。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普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县(市)、相关部门(单位)和普查机构、全体普查人员必须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各项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