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3/26

16:48

来源:

克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暖心政策助力克州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前行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一系列暖心惠企政策在克州各企业落地落实,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克州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用政策,充分发挥社会减震器和民生安全网的基本功能和作用,为企业职工办理免缴社保费,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给予有力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记者在克州社保征缴大厅看到,前来办理社保缴费的参保企业人员络绎不绝。王菊梅是州一建财务人员,她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州社保部门为企业减免了养老、失业、工商等各类保险,缓解了企业停工压力,降低了疫情带来的影响。

企业社保减免业务由州社保部门按政策规定通过信息系统统一办理,无需企业另行申报,将“坐等”企业申请补贴转变为主动服务企业,确保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同时,提高审核效率,简化证明材料,优化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及时将补贴发放到企业手中。截至3月16日,共为全州394家企业11169名职工免缴社会保险费975.99万元;为全州189家企业的4851名职工退还社会保险费306.22万元。对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5.5%、员工人数30人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发放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目前已发放稳岗补贴397家,发放补贴资金342万元。

克州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为企业开“绿灯”,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各项优惠政策畅通无阻的在克州落地生根。据了解,全州从2月份起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为5个月;对大型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3个月。

据克州社保局征缴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期间,参保单位无需提交任何纸质资料,通过社会保险网上办理服务,将国家和自治区惠民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位,通过不见面服务方便参保,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进一步加大了社保费减、免、缓政策精准落实。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