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3/25

16:43

来源:

克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克州出台二十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造成的影响,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克州出台《自治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二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严格落实国家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周密有序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并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组织保障和生产要素保障。

《措施》涉及减轻中小微企业经营负担、加大财税金融扶持力度、促复工稳就业、促进项目建设四大内容。

在减轻中小微企业经营负担方面,《措施》明确了降低用电用气成本和减免房屋租金、免征和返还社保缴费、减征医疗保险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依法减免和延期缴纳税款等举措。

在加大财税金融扶持力度方面,《措施》明确了加强财政和信贷保险融资支持、降低融资担保费率、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等具体举措。

在促复工稳就业方面,《措施》明确了对企业用电价格和运输费用给予补贴,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员工返岗复工。

在促进项目建设方面,全面推行网上业务办理,优化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可先办后验,先办后补,对线上申请需提交纸质材料的事项,实行网上申报、线下邮寄资料的方式办理。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按照“网上办”“零见面”的原则开展远程审批服务和电子招投标。

严格督促检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督查部门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严明纪律规矩,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启动问责机制,严肃查处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作风不实、不担当、失职渎职的行为,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