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3/30

16:13

来源:

哈密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哈密市城建重点项目陆续复工

哈密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城市重点工程复工,确保各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3月23日,在哈密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哈密文创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奇石展销中心建设。该中心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是整个园区内开工建设面积最大的建筑,建成后将成为哈密奇石展销的一个重要平台。

记者了解到,哈密文创园项目利用原纯碱厂旧厂区进行改扩建,计划总投资4.5亿元,将其打造成哈密“城市会客厅”和“文化旅游创意示范园”。项目复工以来,建设单位在我市各级政府支持下,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引导人员有序返岗,保障项目建设材料供应充足。

“在复工过程中,公司陆续安排工人返哈,现在现场施工人员每天达300人左右,基本满足施工进度要求。我们针对工程进度、安全、质量做了详细部署,预计6月底工程完工。”哈密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朱磊说。

奇石展销中心主要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随着施工人员陆续到岗,建设单位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制定完善施工方案等,多措并举提升施工效率。朱磊表示,目前,施工采取流水作业进行穿插施工,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追赶工期,同时,也将加大人员、资金、设备等方面的投入。

哈密文创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市新区文化旅游圈,从而推动哈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哈密市五江夏威夷城市综合体一期项目施工现场,近百名返岗工人正在进行拆模板、做防水、回填土方等工作。项目现场负责人董璐表示,工程按进度正常施工,开工时间和往年一样。

五江夏威夷城市综合体一期项目占地114亩,共建设11栋高层,建设面积27.7万平方米,目前公司销售管理及物业管理团队都已到位,进入正常的销售状态。

该项目总经理张礼达说:“我们采取主动上门的促销措施,积极联系客户,在原有价格基础上优惠促销,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力促房地产市场复苏。”

在哈密春天里化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钢筋班工人正在捆扎塔吊基础钢筋。企业复工以来,紧抓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加紧完成施工区土地平整、基坑土方开挖、基础筏板平土等工作。

今年,哈密春天里化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万多平方米,交工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目前项目建设、售房工作都在有序开展。

“目前我们售房部的主要工作是回访客户和约访客户,这段时间房屋销售基本回归到正常状态的70-80%。”该项目经理陈海军说。

据介绍,今年,哈密市共实施城市重点项目73个,计划投资28.5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复工建设31个,到岗人员1074人。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