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2/26

11:1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和田:政府服务有保障 有序复工生产忙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3日电(牛斌 朱红杰)2月23日,在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木尕拉镇就业扶贫产业园,新疆赫彩服饰有限公司制衣车间里“嗒嗒嗒……”的缝纫机声又开始此起彼伏地响起来。在停工半个月后,来自木尕拉镇卡尕村的吐迪罕·买托乎提和200余名同事,又回到了车间流水生产线上,熟练地操作着机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和田地区一批批企业正和新疆赫彩服饰有限公司一样,开始复工复产,务工人员陆续返岗。恢复生产后的企业,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务工人员精神状态饱满,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在于田县新疆坚得利时装有限公司,426名员工正在车间为按期完成订单忙碌着。体温检测员帕提古丽·麦提卡斯木拿着电子体温计,每天早中晚三次为每个工友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我们有信心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把受疫情影响的产量追回来。”她说。

新疆坚得利时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广印说:“政府不仅是疫情防控‘监督员’,也是我们复工复产的‘服务员’。镇里安排了联络员,负责收集协调我们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制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方案,与企业共渡难关。”

于田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朱海军介绍:“全县已正常复工复产企业41家,在岗就业人员8600余人。”目前,于田县各乡镇卫星、片区工厂全面实行“闭环式运行、封闭式管理”,以人员管理、重点区域、生产、消毒、宣传等方面为重点,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和田决战脱贫攻坚奠定扎实基础。

为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困难,和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落实复工前后审核、验收、报备、督查等制度,出台《和田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着力强化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强化金融便捷服务等,为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创造便利条件。

目前,和田地区已有229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工岗位近3万个。和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梳理发现,在企业实际运行过程中,还存在原料供给、产品输出的车辆通行、用工缺口等困难,将尽快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