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2/15

21:3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伊犁州全力确保疫情期间群众水电气暖供应

天山网讯(记者杜磊报道)当前,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打响,广大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场面感人至深,然而奋战在一线的身影中亦有坚守岗位的供应保障人员,他们吃住在单位,奔波在路上,共同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全力为各族群众的用水、用电、用气、用暖安全供应保驾护航。

保用气:让用户安心享“福气”

2月11日,在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给从各小区收到的天然气卡充值。

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城东服务站职工买晨曦是公司应急保供先锋队的一员,负责城东服务站5.7万用户的天然气卡充值和维修工作。她每天早晨10点就开始忙着跟各小区和社区联系,询问有没有用户需要充值,统计后,再逐一进行收卡,每天忙完工作都到晚上10点以后。

买晨曦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们所做的一点点努力,就是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我感到很自豪。”快速吃完午饭的买晨曦,又匆匆驾驶着车辆奔赴各小区。

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建告诉记者,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公司一是积极协调上游,确保天然气资源的足额供给;二是加强巡检维护,确保各类燃气设施的正常运转;三是主动靠前服务,成立应急保供先锋队,在居民出行不便的情况下帮助客户充卡,目前已接听客户咨询电话4500余个,上门办理燃气充值1600余笔,上门维修服务120起,1月25日至今累计供应天然气600余万立方米。

保供电:保障群众安全可靠用电需求

1月25日以来,国家电网伊犁供电公司成立了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疫情防控24小时联动值班,加强防疫定点医院、防疫物资生产等场所保电,全力保障定点医院及州直百姓的可靠用电。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还成立了2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全天候对州直重要变电站、供电线路不间断巡视。对114处重要防疫场所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对主线路每日特巡,同时准备应急发电车11辆,发电机23台全天候待命,确保重点场所供电安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抢修及保电人员1587人次,出动保电车辆836辆次,巡视线路286条。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少林说:“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加强电力生命线维护,为州直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保用水:确保群众安全用水

为保障各族居民饮用水正常,这些天来,伊宁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服务中心的收费员每天都会工作到很晚,他们要把公司同事们从社区集中收集的购水卡充值完才能休息,最多时每位收费员要对200多张购水卡进行充值。

公司服务大厅收费员巴哈古丽·卡德说:“这些天,我和同事们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虽然遇到重重困难,家里也顾不上,但一想到更多的群众需要我们,我们都在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伊宁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启动a供水一级响应应急预案,成立指挥部、设立6个保障组,全体员工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满足群众用水需求,在水质检测方面,也由每周1次检测提升到每日检测,实时跟踪水质动态,对水厂实行封闭管理。

伊宁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经理范庭志说:“公司全员工作在一线,保证水厂的正常供应。另外,公司的抢修队随时待命,只要接到抢修电话,抢修队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保供热:我们在,温暖就在

伊宁市联创城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全市集中供热、供水和排水的重任,下属伊宁市供热有限公司、伊宁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伊宁市联创城市建设(集团)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伊宁市联创集团公司立即制定了伊宁市供热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应急措施,认真安排部署好各项工作。

伊宁市联创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供热中央远程控制系统,加强生产调度,及时调试生产情况,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期间,针对管网检查、报修,该公司全面开通24小时供热、供水、排水服务热线电话,工作人员一刻不松懈,抢修队在严格执行疫情防范规定的情况下,完成抢修任务62次,确保了供热、供排水管网正常运行,目前各片区供暖正常。

记者在伊宁市供热有限公司第四热源厂看到,堆煤场堆满了煤,3台角管式热水锅炉炉火正旺,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各项设备运转正常。

伊宁市第四热源厂副厂长韦浩说:“目前,生产一线职工全员住厂,24小时轮班值守,同时,我们在春节前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疫情发生后,又对设备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现在设备运行一切正常。此外,厂区的储煤量由过去的5000吨增加到了1万吨,能够保证供暖需求,只要我们在,温暖就在。”

水、电、气、暖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

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

0999-8146111

0999-8143111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

0999-7727398

0999-7727399

伊宁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0999-8227269

伊宁市联创城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999-8141234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