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1/10

18:16

来源:

昌吉州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奇台县20多万只冬羔唱迎新年丰收歌

   (通讯员王新君)新年伊始又逢春节的临近,让奇台寒冷的冬日又火热了起来,在这喜庆的时节奇台县25万只生产母羊冬日里产下了20万只羔羊,又增添了生命的活力,带来了新年丰收的喜悦。

   2020年1月7日,奇台县吉布库镇养殖户张某的暖圈里新生羔羊的咩咩声唱响了新年丰收歌,230多只德美品种生产母羊,已产下了80多只品种羔羊,双高率达到30%,到2020年春节前预计能产羔280多只。

   2019年以来,奇台县调整转型升级畜牧业产业结构,通过人工授精、胚胎移植改变畜牧养殖业以往春季产羔、秋季上市的经营模式,缩短母羊繁育周期实现了2年3茬,产下的品种肉羊冬羔饲养生长周期短,5、6月就能上市,提高了经济效益,促进养殖户的增收。

   今年,奇台县存栏的生产母羊有45万只,其中25万只生产母羊通过人工受精调控,生产德美品种肉羊冬羔,到目前已经产冬羔20多万只,预计到2月初能产羔28万只,双羔率达到20%,冬羔的生产主要是赶市场,反季节供应,提前上市,为做好接羔育幼工作,奇台县动物疾控中心在加大对养殖户接羔育幼技术培训的同时,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加大产羔期间的巡检巡查和询问指导登记,确保接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全县冬羔产羔已到高峰期,各项接羔育幼工作措施也全面启动,接羔育幼工作有序进行。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