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专题 / 环保大督察 / 督察动态

2022

04/06

21:40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治了扬尘 美了环境

4月4日,阿克苏幕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对路面进行洒水作业,防止再次造成扬尘污染。通讯员李晓波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通讯员吕娜王侃报道)“前段时间这里还尘土飞扬,现在一下干净了。看,刚长出来的苜蓿都很鲜亮。”4月4日,路过阿克苏幕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的附近居民王金举告诉记者。

当天,记者在阿克苏幕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看到,一辆洒水车正在道路上穿梭洒水,堆放的砂石料都已盖上绿色的篷布,工人们正在一侧忙着挖坑栽树。

3月27日,阿克苏地区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位于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的阿克苏幕湖建材有限公司车辆与生产区扬尘污染严重”的信访件后,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部门进行了现场核查。针对企业原辅材料露天堆存,道路扬起的尘土较大,抑尘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地区生态环境局阿克苏市分局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责成该企业制定整改方案。

3月28日,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阿克苏市分局再次进行现场检查。企业原辅材料已覆盖,并对道路采取一天洒水三次等措施控制扬尘污染。

“我们在装卸料时采取喷淋抑尘,对运输车辆采取篷布覆盖等措施进一步防止扬尘污染。”阿克苏幕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魏杰说,“今后,我们会把抑尘措施长期坚持下去,还附近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我们也将在生产区附近种树绿化,美化公司环境。”

责任编辑:巴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