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专题 / 环保大督察 / 督察动态

2020

12/16

19:1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未来十年我国将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高敬、成欣)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15日表示,在“十四五”“十五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

近日,中国在气候雄心峰会上提出,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等4项目标。

李高表示,在“十四五”“十五五”期间,我国将持续优化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发展布局,在继续推进集中式基地建设的同时,全力支持分布式风电、光伏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加强新能源发展政策协同,降低新能源非技术成本,充分保障推行风电和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完善电价形成机制。推动构建适应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新一代电力系统,进一步提升储能和调峰能力。持续推动风电、太阳能发电技术创新,提升全产业链技术水平。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