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专题 / 环保大督察 / 督察动态

2019

12/19

23:45

来源:

新疆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建行新疆区分行 “四轮驱动”推进绿色金融发展

乌鲁木齐12月18日讯 通讯员建新轩从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获悉:截至11月末,该行累计为130余户绿色节能企业发放贷款近550亿元,绿色信贷余额已超过345亿元,年平均增速远高于对公贷款平均增速,绿色信贷占比近30%,绿色金融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建行新疆区分行坚持以“体系建设、结构调整、产品创新、服务地方”四轮驱动的方式,有效推动绿色金融发展。该行制定绿色金改实施方案,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成立绿色金融委员会,在哈密分行创建绿色金融特色支行,在石油分行和昌吉分行设立绿色金融事业部,构建绿色金融专业组织架构;不断优化“三个机制”支持绿色金融发展,激励约束机制引导资源向绿色金融业务倾斜。

建行新疆区分行将绿色信贷作为业务增长和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在客户选择、资源配置等方面,坚持“区别对待、扶优限劣、有保有控、动态管控”的原则,将环境和社会风险纳入信贷管理全流程,坚决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建立严控客户名单,“一户一策”进行管控。

该行以金融科技平台为依托,创新推出了“天康全产业链服务模式”;发挥全牌照金融资源与技术优势,综合运用“库贷挂钩+保证保险”棉花贷款、棉花期货标准仓单贷款、棉花流动资金收购贷款三种融资模式,支持兵团棉花产业绿色发展;利用大数据、移动支付、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创新“互联网+金融科技+节水农业”的业务模式,推动高效节水农业的发展,服务农户数量已达4.7万户。在不断推进产品创新的过程中,建行新疆区分行积极探索具有特色和竞争力的融资模式和工具,努力提升绿色信贷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树立了良好的绿色品牌形象。

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金融机构转型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建行新疆区分行不断探索,搭建农业全产业链云平台,打通普惠服务兵团千家万户的“最后一公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为精准扶贫提供平台,并已成功推广至兵团5个师24个团场;支持贫困地区项目建设,带动贫困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助力脱贫攻坚。

建行新疆区分行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会把绿色金融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融合,深度聚焦绿色发展战略,积极做绿色理念的践行者和绿色金融的创新者,用责任和智慧打造地方绿色金融标杆行,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