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会议 / 常务会议

2020

01/03

10:1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2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自治区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

    会议指出,农业保险作为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对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进农村社会治理、保证农民收益、保障脱贫攻坚成果等具有重要作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和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政策,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优化农业保险运行机制,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把更多行政资源从事前审批转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政府服务质量和水平,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推动监管理念、监管方式全方位深层次转变,坚持放管结合、监管并重,落实监管责任,健全监管规则,创新监管方式,加快构建权责明确、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简约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形成市场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互为支撑的协同监管格局,切实管出水平、管出效率、管出活力,提高市场主体竞争力和市场效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