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会议 / 常务会议

2019

12/28

00:56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27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研究药品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实施节水行动、促进棉花生产高质量发展等议题。

会议指出,做好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对于防范化解药品领域重大风险,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适应新形势下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制,建立健全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运行机制,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的危害和影响,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要素。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实施好自治区节水行动,把节约用水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强化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指标刚性约束,突出抓好农业、工业、城镇节水,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技术创新引领,加快用水方式向节约集约转变,提高用水效率,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新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棉花产业是我区农村经济中的重要支柱产业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在促进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和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优棉”的发展思路,针对当前棉花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以棉花产业降本提质增效、棉农持续增收为目标,突出做好当前进一步提升棉花品质各项工作,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我区棉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