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会议 / 常务会议

2019

11/22

04:04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21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做好复制推广借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工作、现代马产业发展等。

会议强调,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消除流通消费领域的瓶颈和短板,进一步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新疆制定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主要包括推动流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传统流通企业创新转型升级、提升商业步行街消费环境等20条具体意见,对于更好满足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新疆是地震多发频发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一系列工作安排,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建设,积极开展灾前防御和应急准备工作,高效应对地震灾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落实,推进重点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开创新疆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复制推广借鉴工作纳入各地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复制推广借鉴工作顺利进行。自治区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积极协调、指导复制推广借鉴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进一步改善新疆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大、做强马产业,不仅有助于新疆牧区群众增收致富,也有助于打造新疆旅游新业态,推动文化、旅游业创新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新疆马产业发展的区域优势,以推动传统马产业向现代马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快建立完善马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壮大新疆马产业经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