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会议 / 常务会议

2019

11/12

11:55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11月11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贯彻执行《自治区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情况的报告,研究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立法工作规定》等事项。

会议指出,有效开展政府行政立法,对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我区大力加强社会稳定、农业农村、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和政府自身建设等重点领域立法,规范行政裁量权,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行政立法工作取得新成效,促进了法治政府建设,完善了依法治疆的法规规章制度体系,推进了全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要求,下一步,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2020年行政立法工作计划,进一步提高立法项目的精准度。健全立法项目督促落实机制,强化项目推进落实工作,确保立一项成一项,提升工作实效。加强立法工作请示报告和统筹协调,加强立法队伍能力建设,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立法工作规定》,对行政立法作出系统、完善、明确和便于执行、操作的规定,对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继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府行政立法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