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马兴瑞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3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来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立足于防,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艾尔肯·吐尼亚孜等领导认真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等认真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优化等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于爱平、王绍华、亚力坤·亚库甫、李继林(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排序)分别介绍我区防控措施落实、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优化等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强调,近期,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疫情防控难度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坚持“四早”、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强化监测预警机制,抓实抓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精准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人群核酸“应检尽检”,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提高跨地区协查效率,第一时间对风险人群进行落地排查,严格口岸闭环管理,提高发现的及时性,做到早发现疫情、早扑灭疫情。要完善预案、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扎实做好防控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做好群众生活、医疗等物资的储备和保障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高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做好加强免疫接种,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继续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要求,配合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有效引导热点,营造积极健康有序的舆论环境。要狠抓落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夯实防控基础,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水平,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杨发森、刘苏社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