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统筹用好各级专家力量 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在自治区疾控中心召开专家座谈会,专门就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构建以乌鲁木齐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自治区疫情防控专家马明辉、倪民健、王绍华、陆晨及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崔燕等先后发言,分别就当前全区疫情防控面临形势、趋势规律、方法策略、工作重点等谈了深入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后,李鹏新指出,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十分重视发挥公共卫生专家的作用,依靠专业力量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自治区党委充分肯定各族专家在完善防控策略、指导医疗救治、加快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和努力,他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

李鹏新指出,这次疫情突如其来,病毒传染性强、传播快、发病隐蔽,无症状感染者多,疫情防控斗争十分复杂,不容低估。必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更加注重发挥专家作用、依靠专业力量,做到以专带群、专群结合、群防群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李鹏新要求,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的指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统筹用好各级专家力量,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精准防控举措,着力构建以乌鲁木齐市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领导田文、王明山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