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八成上市公司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疆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永飞报道:“在各项优惠政策支持下,我们的产能正在逐步恢复,目前产销量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八成左右。”25日,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冯育菠说。

截至24日,新疆55家A股上市公司已经有48家复工复产或者部分复工复产,占比超过80%。

来自新疆证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天润乳业、广汇能源、中泰化学、新疆众和、新天然气5家上市公司疫情期间一直正常生产,占比9.09%。此外,德新交运、申万宏源、新疆天业、天富能源4家上市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占比7.27%;天康生物、天山生物等39家上市公司部分复工,占比70.91%。目前暂未复工的7家上市公司,预计于3月底全面复工。

“今年1月,我们的子公司广汇新能源公司产品产量较历年同期最高月产提高2.19万吨,广汇能源矿业公司煤炭外销环比增长48%,广汇能源铁路公司发运量同比增长77%。”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娟说。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涉及的两块主营业务中,聚氯乙烯和烧碱生产线一直满负荷运转,农业节水器材生产线自复工以来,目前也已达到满负荷运转。“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全体党员干部靠前指挥,优化排班,提高工作效率,2000多员工在岗,确保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操斌说。

上市公司的复工还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复工复产。卓朗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的4个工厂已经分三批次复工复产。“在上游,已经有数百家供应商开始给我们供应纺织器械零部件;在下游,我们也已经做好了为纺织企业提供纺织机械维护服务的准备。”该公司副总经理曾正平说。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聚氯乙烯糊树脂、特种树脂和烧碱为下游企业及时提供了最基础的工业原料。“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们有责任加快生产节水器材,保障春耕春播需求。”操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