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这些医院推出便民措施让百姓安心就医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疫情防控期间,如有不适,又担心去医院人多怎么办?2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多家医院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院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减少交叉感染,优化看病流程,方便百姓安全便捷就医。

  部分群众出现生理或心理不适,想获得专业指导,可以通过线上或电话免费问诊获得帮助。如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新疆中医医院”,联合全国新型肺炎健康乐援助平台,推出线上免费问诊便民服务,提供卫生防护指导,如果市民有发热、咳嗽、乏力症状,或怀疑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免费咨询。据介绍,该平台利用互联网医疗,减少线下预防、排查的压力,把发热门诊和急诊医疗资源留给更急需的患者。新疆精神卫生中心(乌市第四人民医院)也开通9部心理援助电话,帮助群众解决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能引发的各类心理问题。

  对于已经前往医院就医的患者,各院通过分时段预约、预检分诊引导等措施,缩短就诊等待时间。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雷韦介绍,该院设有三个预检点和发热门诊绿色通道,通过问诊分诊有效分流患者至对应科室。至专科科室就诊的患者还可通过该院微信预约平台,选择分时段预约,错开就诊高峰避免等候期间人员“扎堆”。去年就上线的“电子健康卡”,可实现患者用手机注册,缴费、拿药、查询打印检查报告、查询健康档案等流程自助完成,省去排队等候的时间。

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推出了为住院患者提供订餐、送餐服务。住院患者及家属“足不出房”即可享受营养健康又美味的饭菜。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院在规范诊疗标准、转运流程、医疗救治保障、人员培训及调配、物资保障的前提下,将服务延伸至后勤保障方面,该院食堂不仅保障一日三餐正常供应,还为发热门诊的病患和医护人员配餐送餐,鼓励病区患者订餐。同时,也建议患者家属自觉减少陪护和探视,全社会共同努力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