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有企业分类分批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傅翔龙报道)连日来,新疆国资国企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分类分批、安全有序恢复生产。

防控不放松 生产保供应

报姓名,戴口罩,过消毒区,测体温……2月19日10时,在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各生产区门口,工作人员对上班的员工进行严格检查。现在,这已成为新业能化员工上班前的必做动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目前,新业能化生产装置全部正常运转,员工在岗率达87%。截至2月17日,生产天然气1210万立方米、甲醇27515吨、BDO1692吨,保证了民用天然气正常生产和供应。

1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正式复工。目前公司在岗员工近40名,员工每日由公司班车接入厂区,员工就餐采用单独就餐制,相互隔离不接触。公司将宿舍分为两部分,其中已复工的员工独立居住在部分单元,剩余宿舍用于预留后期陆续返回员工使用。在岗员工每天按时发放医用口罩,各生产部门结合岗位工作特点发放护目镜、手套和其他防护用品,同时,设立专门的垃圾存放点,所有员工必须定点投放,由清洁人员统一收集处理。

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两套预案,在园区内租下集体宿舍,24小时内完成物资配置、车辆安排、全面消毒。

2月19日,新疆中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纺练二车间内,3辆叉车来回穿梭,驾驶人员戴着口罩,在纺练打包间与成品9号库之间搬运粘胶纤维。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泰纺织集团保持满负荷生产,带动上下游企业逐步复工。

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实行网格化运行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生产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

服务强保障 支撑更有力

自治区农村信用联合社、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通过加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落实普惠政策等,积极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自治区农村信用联合社已有64个网点对外营业,ATM自助设备和网上业务正常运转,有力保障复工复产期间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

新疆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战线上,积极推行在线办公+线下组织实施,充分运用OA协同办公系统、办公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在线上开展洽谈联络、业务审批、合同签订、执行督查和各类行政管理工作。

新疆机场集团20个机场正常开放,保障防疫物资无条件优先通行。1月23日以来保障航班起降7529架次。

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所有场站电力生产正常,阜康工业园区燃气管网业务正常运营。

干部作表率 党员当先锋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一线单位逐步复产复工,保证生产经营正常运行,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集团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协调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生产原料供应和后勤保障;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重点生产企业党员干部集体住厂,做到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干部作表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共克难关。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一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边保障生产经营正常开展。

截至2月9日,在党员的带领下,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的361名员工吃在企业、住在企业、干在企业。两套装置、三条生产线全速运行,PBSA1、PBSA2及公用工程车间三条生产线全速生产,PBSA1、PBSA2日产量分别达到96吨、145吨。在做好一期2×3万吨/年PBSA项目达产达标的同时,启动了二期24万吨/年全生物降解树脂项目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