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金融机构助力小微企业抗疫情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1日电(倪菁菁 刘雨珊 蔡博瑞)连日来,为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金融机构纷纷推出金融举措,切实助力辖区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春节前,库尔勒市龙之源药业有限公司已经全面停产,由于该企业生产的防风通圣丸被列入《新型冠状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推荐中成药品种名单,药企在做好消毒防疫的基础上,迅速抽调部分当地员工恢复生产。

“2月1日,我们接到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恢复生产的通知,由于刚刚投建了新厂,资金投入比较大,大批量的生产,会面临资金短缺的情况,建行巴州分行迅速为我们开出绿色通道,在三天之内给我们办理了300万元的贷款。”库尔勒市龙之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部长韩忠良说。

贷款到账后,库尔勒市龙之源药业有限公司迅速采购原材料,加班加点生产,目前每天产量达到60到70件。

为减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巴州多家银行加大线上融资产品的投放力度,实现贷款申请、审批、提款、还款等多环节线上不落地操作。针对涉及防疫相关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账务处理、电子银行、结售汇等全方位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