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有序投放疫情防护用品保障供应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 袁蕾 黑宏伟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各相关部门、机构和企业统一联动,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护用品供应,相关物资逐步抵疆并投放市场,我区疫情防护用品供应水平稳步提升。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建东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经过多方统筹,现在全疆医药企业已向市场投放了720余万只口罩,近期又到了200万只口罩,还有200万只口罩将陆续到货。

为缓解口罩等医疗物资供应紧张,我区加大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进口力度。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宝新介绍,商务部门积极协调外贸企业,从全球组织应急物资货源,畅通贸易渠道,通过应急物资进口保障全区一线医护人员和社会面市场供给。

乌鲁木齐海关口岸监管处处长关勇介绍,对疫情防控物资采取先放行后报关的方式,成立了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对有关进口物资实施快速验放,全力保证防疫物资快速通关。物资抵达后将由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进行检验检测以保证物资的安全。

“今天,我们又组织医药公司订购了一批防护口罩、外科手术口罩和防护衣,近日将陆续到达。”29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介绍,随着大量组织采购,市场供应将日渐充足。日前,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通知全疆药品、医疗器械批发零售企业和药品零售门店,充分准备货源,顺价销售给市民。

“昨天,我们向市场投放了1.2万只普通医用口罩,今天又向市场投放了9000只N95口罩。”29日,新疆济康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杜文英说。“看到口罩逐渐恢复供应,我们很安心,没必要囤积口罩。”顾客吴晓微表现得很理性。

29日下午,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市新医路普济堂大药房251分店,顾客正在有序购买。新疆普济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杨俊介绍,前几日防护用品供应出现空缺是暂时的,目前公司旗下的327家连锁门店都在有序向市场投放疫情防护用品,后期随着货源不断到位,保障将更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