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这场硬仗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2月17日,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是一次大战大考,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决打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这场硬仗,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一要以清醒的认识面对大战大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既不能畏难懈怠、更不能盲目乐观,要切实把困难估计得再充分一些、把问题考虑得再透彻一些、把措施制定得再周全一些,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定必胜信心,积极主动作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

二要以担当的精神面对大战大考。广大党员干部要知重负重、知难而进,经受考验、攻坚克难,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落实落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守一线、再接再厉、英勇奋战,切实发挥好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救治好患者;各族群众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要以有力的措施面对大战大考。要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完善联防联控体系,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强化社区和农村网格化管理,做好来疆返疆人员筛查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疑似人员、发热人员、密切接触人员隔离留观查验措施,做好交通工具场站消毒通风,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渠道;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密切关注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加强源头防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统筹优势资源力量,完善优化诊疗方案,中西医结合,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治愈率;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疫病预防控制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加强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调度,认真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确保医疗救治物资充足、群众生活安定有序。

四要以科学的统筹面对大战大考。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抓住重点、注重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着力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细化、落实对冲疫情影响的各项政策措施,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周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支持各类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以更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五要以优良的作风面对大战大考。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求真务实,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下足非常之功、展现非常之为,顶得上、豁得出、靠得住,努力当好各族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坚决杜绝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督导检查力度,以良好的导向激励担当作为,以铁的纪律保障落实落细,切实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好忠诚干净担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