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8/02

13:21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上半年新疆引进区外到位资金4322.76亿元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黑宏伟 实习生 麦合丽亚·麦麦提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新疆落实执行招商引资项目4017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91个,引进区外到位资金4322.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67%。

  数据显示,全区14个地州市中,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引进区外到位资金均超过500亿元,资金总计2587.55亿元,占全区总量的59.86%。

7月23日,以“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主题的阿克苏地区·北京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北京举办。陈虹亦 摄

  从区域看,北疆地区区外到位资金2514.91亿元,同比增长19.25%;南疆地区(含吐鲁番、哈密)区外到位资金1807.85亿元,同比增长25.20%。

  从增长贡献看,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拉玛依市、昌吉州、伊犁州对全区到位资金增长贡献率均大于10%,5个地州市的贡献率总计72.66%,贡献较为突出。

  从产业结构看,第二产业到位资金占比进一步扩大,落实执行项目2122个,引进区外到位资金2790.69亿元,同比增长37.56%。三次产业到位资金结构调整为3.34:64.56:32.1,二产区外到位资金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7个百分点。落实执行“八大产业集群”相关项目2258个,引进区外到位资金2805.83亿元,占全区总量的64.91%,同比增长53.64%。

  “受新能源及相关产业投资热度带动,国内企业到新疆投资的热情很高。”自治区商务厅招商处处长朱晟说,比如上半年落实执行风电光电项目194个,引进区外到位资金794亿元,占全区总量的18%,同比增长了2.62倍。

  今年,我区商务部门将继续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强化统筹,整合各类招商资源,支持地州市开展产业招商工作,做好项目对接服务,联系推动更多区外企业来疆考察洽谈;办好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签约活动,抓好重点签约项目推进落实,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