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7/12

16:23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罗布泊至若羌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石鑫报道)近日,罗布泊至若羌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罗布泊至若羌铁路是国家和自治区确定的2023年开工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线路全长298.8公里,投资估算总额为82.35亿元。


罗布泊至若羌铁路项目地理位置图。资料图片

该项目能够补齐新疆铁路环线缺失段,构建乌鲁木齐—哈密—若羌—和田—喀什—乌鲁木齐的疆内环线铁路,并与兰新铁路、格库铁路衔接,形成多径路的进出疆通道,对于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同时,罗布泊至若羌铁路连通即有和田至若羌、哈密至罗布泊铁路,可打通即有路网断头路,有利于促进沿线钾盐等矿产资源开发和“公转铁”运输,提高和若、哈罗铁路客货运量,改善既有线经营状况,对于提高进出疆通道运输的可靠性和灵活性,优化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升路网整体效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积极协调推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尽快批复初步设计,压茬推进施工图设计,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