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6/09

17:10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首次林长制激励评选结果公布 6个县乡入选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曹华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2022年度自治区林长制激励县乡评选结果公布,温泉县、阿克苏市、新疆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尼勒克分局、博湖县查干诺尔乡、皮山县阔什塔格镇、乌苏市头台乡入选。

此次林长制激励县乡评选是新疆首次组织开展,旨在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区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2022年7月自治区出台的林长制激励措施实施办法,新疆每年将遴选6个县乡进行为期一年的激励。


5月21日,俯瞰阿克苏多浪河国家湿地公园(无人机拍摄)。艾则孜·沙木沙克摄

今年3月,自治区启动首次林长制激励县乡评选申报工作,经申报推荐、资格审查、征求意见、网上公示等环节,结合2022年度林长制督查考核结果,择优选择在国土绿化、资源保护管理、森林草原灾害防控、林果产业发展及林长制实施运行等方面成绩突出的6个县乡予以表扬激励,将给予每个县300万元、每个乡1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

温泉县连续2年林长制考核位列博州第一,2022年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新疆北鲵馆被授予自治区特色博物馆。阿克苏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承担阿克苏地区“五个百万亩”生态治理工程中的3个。新疆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尼勒克分局2020年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素有“百里画廊”之称的唐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得到较好保护,全面落实“林长+警长”机制,全年无森林火灾发生。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属于典型的“半水半田”湖畔乡镇,作为博斯腾湖的源头,保护着近万亩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雪白睡莲。皮山县阔什塔格镇以核桃、杏为主的林果产业成绩突出,形成了以鲜杏、杏仁饮品、苦杏仁销售等为主,带动能力强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乌苏市头台乡狠抓乡村绿化美化,乡内各级道路林网全覆盖,近年完成绿化1.6万亩,退耕还林1.15万亩。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