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12/26

20:44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稳经济 促发展|2022年新疆国有企业累计吸纳新增就业32249人


12月16日,求职者在哈密市“就业援助 暖心活动”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现场填写应聘表。 李华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2022年,新疆国有企业累计吸纳新增就业32249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4802人。此外,通过劳务派遣等形式,聘用外来务工人员2.2万余人次,市场化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等8891人。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加大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把就业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根基工程,指导协调监管企业复工复产保运行,不裁员、不降薪,稳定队伍和职工收入。同时,深化改革挖潜能,积极开发新的就业岗位,努力推动疫情有效防控、企业平稳运行和稳定扩大就业良性互动。

“健全工作体系,完善配套机制,将吸纳就业纳入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对成绩突出企业给予考核加分奖励,引导激励企业强化担当、主动作为。”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锦平介绍。

自治区国资委还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完善体系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着力优化布局结构,推进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围绕水利、油气、环保、交通、信息等领域,加快千亿级集团打造方案的研究论证,力争以企业壮大和产业发展释放更多就业岗位,更好带动和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

在今年秋季招聘窗口期,自治区国资委会同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举办“自治区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设立“国有企业专场”,通过线上平台同步开展“讲好企业故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直播带岗。

“始终保持与人社、教育、退役军人、残联等部门步调一致,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协同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工作协调和部门会商。及时推送国有企业拟招岗位信息,推动供需匹配、人岗相适,促进未就业劳动力尽早实现就业。”张锦平说,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将秉承就业优先导向,时刻心系“国之大者”,加力做好稳岗拓岗,努力发挥国有企业在就业领域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全区稳定扩大就业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