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11/24

13:27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不断推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把应急管理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置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来谋划和推进。” 11月18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厅党委书记麦尔丹·木盖提表示,将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应急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忠诚。


自治区矿山应急救援总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文摄

近年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履行职责使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以高水平应急管理工作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丁刚表示,我区建立健全灾害风险隐患信息“五级”报送机制,3.6万余名灾害信息员分布天山南北,确保灾害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今年将在全区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灾害信息员对灾害风险隐患的识别能力和专业素养。

我区还将持续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断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执法,规范执法程序和行为。高度重视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规范调查流程,落实事故责任追究制度,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发挥事故调查作用是最好的事故预防。”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处长周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今后,我区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继续严格事故调查,严肃责任追究,严惩事故谎报瞒报行为,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自治区矿山应急救援总队去年被评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梅飞表示,今后将聚焦“国家队”“主力军”职能定位,忠诚履行矿山应急救援职责使命,不断加强应急准备,大力开展实训练兵,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