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9/23

12: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市场前景广 科技含量高 产业带动强 13个百亿元项目落子新疆

【关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共签订合作项目448个,金额1.1713万亿元。其中,在21日举办的“合作向未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的55个项目中,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过百亿元项目有13个。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博览会签约项目具有“大”“新”“专”、市场前景广、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特点。

本届博览会上,库车市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托克逊县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循环一体化产业链建设项目、绿色低碳煤基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等纷纷落户新疆。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这些过百亿元签约项目无不体现着新疆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打造全面立体开放新格局的发展思路。

同时,也可以看出各地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在延链、补链、拓链、强链上的精准发力。今年以来,我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招新引精,不断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带动发展提层次上水平。

本届博览会上,哈密代表团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开发建设、新材料、煤炭煤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哈密集丰富的煤炭、油气、风能、光能等能源资源于一地,能源富集且多样化,是全疆乃至全国传统能源(煤炭)与可再生能源(风、光)组合开发条件最为优越的地区之一,成为招商引资的重点。

本届博览会上,大企业大集团成为重大项目投资的主体。

“我们将紧紧围绕能源资源禀赋、双碳政策的新机遇、新能源市场动能等优势,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投资软环境,走精准化产业化的链式招商之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哈密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岩·达吾来提说。

此外,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成为大企业、大项目落户新疆的一大重要原因。

“‘管家式’全方位服务,增强了我们在新疆投资发展的信心,是我们落户新疆的首要因素。”华夏大地(甘肃)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飞说,同时我们也看重当地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优势。

该公司在本届博览会上签约了克拉玛依“摇篮经济”生态循环产业园项目,此项目填补了克拉玛依市在生物质化工领域的空白。

“该项目总投资270.29亿元,分为四期建设,一期计划在明年3月开工,项目主要是以玉米为原材料制作聚乳酸改性地膜、聚乳酸特种服装等绿色新材料。”林飞说。

自治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部门引进大企业、大项目的同时,更要在强化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优化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大力气,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在疆投资发展的信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