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9/30

17:16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十年间新疆新增6.22万公里公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逯风暴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十年间,新疆公路新增里程6.22万公里、总里程达到21.73万公里,公路网密度比2012年初增长四成多。


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姚龙摄

9月28日,G331线青富阿公路四标段沥青试验段现场,摊铺机把黑色的沥青摊铺在路面上,压路机紧跟其后仔细碾压,一段沥青路面慢慢成型。

“3月复工以来,我们迅速打开工作面,掀起施工大干热潮,项目进展迅速。”中铁一局G331线青富阿公路四标段项目部项目负责人刘先军说,随着天气转凉,我们争取在有效的施工时间内,将新建段23公里沥青路面摊铺、改扩建段路基土石方工程、桥涵工程等全部完成,为来年路面铺设奠定基础。

这是近年来我区公路项目加紧建设的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交通项目遍地开花、公路纵横成网,交通运输事业取得巨大的历史性成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说,这是新疆交通发展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建设质量最好、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时期。

十年间,新疆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达到3.67万公里,其中高速(一级)公路里程突破1万公里,所有地州市通高速公路,天山北坡城市群率先迈进“八车道”高速公路时代,107个县市全部实现通二级及以上公路、其中93个通高速(一级)公路。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8.06万公里、其中等级公路占比达到86.9%,所有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

多年来,新疆跨区域大通道建设稳步推进,南、北、中三大高速通道全面建成,环准噶尔盆地高速(一级)公路建成,环塔里木盆地高速(一级)公路基本建成,第三条沙漠公路建成通车,第二条进出疆大通道G7线京新高速全线贯通,第三条进出疆大通道G0612线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新疆境内段全部贯通,交通路网水平显著提升。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